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秦皇岛养护工区:迎战风雪,抗击疫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0:57:29
    语音播报

    秦皇岛养护工区:迎战风雪,抗击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爽)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春运返程高峰后期道路安全畅通,秦皇岛养护工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预判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除雪人员、物资、设备准备工作。

    image.png

    2月14日中午,工区辖段内出现大幅降雪,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路面开始有积雪,工区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除雪队伍整装出发,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除雪保畅工作。保畅小组现场指挥,根据雪情调好融雪剂撒布量,除雪车满载融雪剂分东西两个方向进行抛洒,除雪工作有序开展。截至14日晚22:30,共对主线道路撒布融雪剂两遍,第一遍在刚开始降雪时,对道路进行小剂量撒布,防止雪板结;第二遍在降雪4小时后,采用前推后撒的方式,保持不结冰。为防止路段结冰,14日晚10点后再次对北戴河连接线撒布融雪剂,15日清晨雪停后又继续对连接线和各个互通匝道进行除雪,15日中午对所辖道路进行推雪作业,推除车辆碾压后雪水形成的车辙。

    此次除雪保畅作业共出动撒布车5台班、装载机1.5台班、铲雪车1.5台班、平地机1台班、撒布融雪剂152吨,工区保畅队伍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昼夜工作,采用融雪剂除雪和物理除雪相结合的方式,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京秦高速安全畅通。在除雪保畅的同时,工区还严格按照京秦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职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给全体一线岗位人员配发医用口罩,实行岗前测温检查,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工区全体职工将时刻坚守在战“疫”和保畅第一线,不断加强巡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辖区路面、桥涵、匝道、互通降雪情况,以实际行动全力保证行车安全,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严防死守,护国护城护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