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情人节,警医“贤伉俪”共同战“疫”,靠微信视频见对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1:01:23
    语音播报

    情人节,警医“贤伉俪”共同战“疫”,靠微信视频见对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文濮)2月14号,是西方情人节,虽然是“洋节”,但是在年轻人情侣、夫妻眼中,还是挺看重这个节的,基本上都会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美好日子。然而,在疫情当前,很多医护人员和人民警察组成的情侣、夫妻却没能团聚在一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携手无惧,为爱逆行。 

    image.png

    武硕宇,今年32岁,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东站派出所驻高碑店东站民警,平时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是派出所的骨干力量。

    image.png

    早在春节期间,为照顾家在外地的同事,武硕宇选择了在单位上班,而让外地的同事回家过春节,而这期间正是疫情爆发初期,为此武硕宇严格服从领导安排,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进入2月份以来,疫情越发严重,他已经十几天没回家了。

    image.png

    出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上级公安机关要求配合防疫部门在火车站出站口、进站口开展旅客体温监测。武硕宇迅速落实派出所部署,与地方防疫部门同志一起,开展工作。量体温、核验证件登记、人员信息、指导安检……作为铁路公安民警,武硕宇与地方公安、防疫、车站客运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对所有进出高碑店东站的人员,逐一进行检查和登记。

    刚到接班点,就接到地方防疫人员通报:“武警官,进站口发现一名发热旅客”接报后,武硕宇迅速赶到现场。经核查,这名旅客是高碑店人,准备去北京探亲,没有去过武汉,也没接触过武汉到来的人员,体温测量37.6摄氏度。武硕宇赶紧对其进行劝告先行就医,最后该名旅客退票跟随120救护车离开接受治疗。

    image.png

    春运期间,本来是旅客出行高峰、客流量大,武硕宇除了做好日常巡逻工作外,还要做好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不配合旅客的解释以及对乘车旅客的疫情安全宣传等工作,工作量较之前增加了一倍,而且身处一线岗位,接触旅客较多,被感染的风险要比别的岗位要高的多。春节前,两口子就已将4岁大的孩子送回老家由父母照顾。“我和我的爱人都是党员,肯定要冲在前的。另外我是高碑店东站警组里是最年轻的,不可能让老同志往前冲。”武硕宇说。

    image.png

    武硕宇的妻子赵瑜,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随着保定市出现了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医院防控处置,工作更加忙碌,除了日常给科室门诊消毒外,还督促就医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院内设置了体温测量点,赵瑜工作中若遇到有发热人员,马上指引前往发热门诊立即进行检查。

    到了下午,趁着间休时间,武硕宇忍不住跟妻子赵瑜和在老家的儿子进行了视频聊天。“这么长时间没见到妻子和儿子了,怪想念他们的。以前每到情人节我都会给老婆送一束玫瑰花,可惜今年没能送上,等疫情结束后我再给她补个大的。”

    就是这样一对不善言谈的小两口,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牢记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交警紧急应对“疫情+降雪”两个战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