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警医同心 携手战“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1:43:15
    语音播报

    警医同心 携手战“疫”

    我不是英雄,

    但是因为人民的需要,

    我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而来

    她(他)一身“藏蓝”

    他(她)一身“白衣”

    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他们“逆流而上”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

    他们以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

    成为了最美的“逆行家庭”

    携手无惧,为爱逆行

    编者按:吴琳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民警;杨伟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医护人员原本的团圆年,被疫情召回。她坚守在出入境办证一线窗口,他奋战在医护一线岗位。她下班的时候他在值班,他下班的时候她在加班,双方的“时差”让夫妻二人基本见不上面。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夫妻二人冲锋在疫情一线,演绎着“战时爱情”的别样浪漫。

    日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汹涌疫情,吴琳巾帼不让须眉,始终战斗在一线窗口岗位。在疫情防控以来,外管签证窗口始终对公众开放,不仅承担着以往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证件的延期换发申请等,在特殊时期,每天还要处理大量因疫情防控需要协助的外国人相关事宜。外管民警少,外管窗口岗位只能由一人坚守,这时吴琳挺身而出,她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来”。面对焦虑的申请人她春风化雨,接听咨询电话她耐心细致,对待需要帮助的外国人她竭尽所能。错过了午饭时间,一盒泡面解决问题;水不敢多喝,生怕错过一个咨询电话。她的付出换来回报,意大利商人制作的爱心卡片、尼日利亚留学生手写的感谢信、南非外教送来的防护用品……

    2月4日,吴琳接到了一名在石家庄市就学的巴西籍留学生因护照丢失从北京首都机场打来的求助电话,吴琳迅速联系首都机场公安处,助其开具丢失证明,帮助他准备签证补发手续,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办理好签证。当巴西学生拿着证件可以按时回家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连连称赞:“没想到在这种特殊时期,中国警察还能如此高效和热心!”

    吴琳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疫情期间更是日夜坚守在医护岗位,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夫妻二人携手同行,坚毅值守,共同谱写着疫情防控期间最美的诗歌。吴琳说,国门即家门,保卫国门就是保卫家人!她就是这样一名平日里履职尽责、默默无闻,在这危险的关键时候胜如男子般挺身而出,迸发出巨大能量的巾帼卫士!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情人节,警医“贤伉俪”共同战“疫”,靠微信视频见对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