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21:49:32
    语音播报

    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编者按:游峰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国境科民警;王虹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只因换了一身衣服,就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面。他在市政府疫情防控办的信息简报组,每天搜集核实全市疫情第一手信息,并及时准确发布,连轴加班已成为常态。她在医院的发热门诊部,每天面对的是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有着被感染的可能。他们的心时刻都悬着,因为责任重大;他们又无比的坚定,因为他们夫妻携手,并肩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游峰同志接上级指令到市政府疫情防控办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初期,疫情形式异常严峻,信息简报小组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他几乎每天工作到凌晨二三点,期间未踏入家门一步。游峰同志患有慢性胃炎,废寝忘食的工作导致胃痛日渐加重,时常使他大汗淋漓,但他从未有一丝怨言,默默地克服病痛困扰,坚决按照各项工作要求,疫情一日不除,就一日不休息。该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儿子他无暇顾及老人,作为丈夫他无暇顾及爱人,作为父亲他无暇顾及孩子。他的爱人是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初期就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日夜奋战在阻击肺炎疫情一线。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只能交给年迈体弱的父母照顾。夫妻二人从参战以来没有一天能见面,每日的简短电话、微信成了二人互相鼓励的方式。游峰经常对妻子说的是“做好防护!注意身体!我们一起回家!”

    两个不同的职业,却有着同样的信仰!

    疫情当前,他们是两股为生命担当的力量!

    是小家与大家最坚强的护盾!

    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

    冲在前方!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警医同心 携手战“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