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承赤高速:开展“五个一”行动 “战疫”防控显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1:52:57
    语音播报

    承赤高速:开展“五个一”行动 “战疫”防控显成效

    image.pn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河北高速承赤管理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采取多种手段,全面防控、积极应对、认真防范。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该处创新开展了“五个一”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出“一封书信”

    image.png

    “众志成城,无坚不摧;万众一心,战无不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战役……”2月3日,承赤处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一封倡议信,要求全处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豁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爱高速大爱无疆,做贡献善作善成”,倡议信发出后,全处各支部及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逆向出征,加入战“疫”,立足本职岗位,为遏制疫情蔓延日夜奋战,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无畏的担当精神。

    印制“一本手册”

    image.png

    为使职工进一步了解疫情,做好疫情防控,该处借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防控疫情知识,结合高速公路日常工作实际,为职工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手册》,并下发到了每一名职工手中。“《手册》包括通用预防篇、工作预防篇、公共场所预防篇、公共交通工具预防篇、居家观察篇等五方面内容,人手一册,针对性强,绝对是打赢战‘疫’的‘神兵利器’!”承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辛伟介绍说。

    制作“一部动漫”

    为积极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承赤高速“王辰创新动漫工作室”,第一时间制作了防控疫情动漫短片。30秒的宣传动漫“干货满满”,通过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简明易懂的动画形式,向职工科普防范知识,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一经上线,即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

    建立“一个窗口”

    image.png

    该处有效利用LED大屏幕、沿线可变情报板等窗口媒介,高频次滚动播放有关疫情防控内容,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健康宣教,广泛宣传防治知识,切实提高职工及过往司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水平,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强化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做到不远行、不旅游、不探亲、不参加聚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大屏幕我不但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知道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职工王健说,她已经和家人达成了共识:疫情不除绝不聚会、绝不出门。“保护好自己,就是不给大家添乱,不给国家添乱。”

    撰写“一篇日记”

    image.png

    该处号召职工撰写战“疫”日记,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点滴,记录他们随口讲出的朴素、平实但能打动人心、触发泪点的话,记录他们冲锋陷阵、舍我其谁的工作状态,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展现承赤高速人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与奉献。职工康忠的战“疫”日记这样写道:“面对疫情我们决不退缩,我们不是逆行者,我们就是坚守阵地的人。集结号已经吹响,没有命令决不退缩,只要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通讯员姜景文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FM101.2携手爱心企业向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捐赠防疫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