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收费员的坚守是璀璨的星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20:29:29
    语音播报

    收费员的坚守是璀璨的星光

    2003年的非典,在记忆中已经模糊了。斑驳的片段中,依稀只是记得放了很久的假,以及大人们脸上焦虑的神情。90后,真的长大了。似乎习惯了每天睁开眼,先查看疫情实况。依旧如非典时期一样,苦口婆心劝说家人、普及疫情知识、囤积物资的人,不过是换成了我们。我们不幸亲历了这场无情的疫情阻击战,甚至目睹了疫情下的生离死别,愈加深感世事无常,满心戚戚……

    “在一线的你,在疏导的你,在岗亭内的你,并不孤独。”我们要相信,每个个体都是一束光,每个人奉献的星星点点,最终能汇聚璀璨的星空。

    我的同事们在危难面前强悍勇敢,面对司乘温柔耀眼。我想,这大概就是天使的样子。他们勇敢无惧,守护着公路,守护着城市,给予这座城市最初的光芒。

    己亥末庚子春,华夏遍疫,万人疾。民慌衙抚之,众工皆为兵,众兵皆英雄。民不出户,厂不复工。愿三月限,举国同心,疫去,春暖,路畅,人和,国泰,民安!(通讯员白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战“疫”路上最美的人——承赤高速疫情防控一线典型人物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