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京张高速员工用小“发明”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20:53:34
    语音播报

    京张高速员工用小“发明”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文儒 )春节以来,京张公司全力展开高速公路防疫阻击战。在当前各类防疫物资全面紧缺情况下,很多物资短时间内难以到位。形势紧迫,时不我待,公司各岗位员工纷纷发挥才智,各出妙招,创造了不少实用的小“发明”,弥补了防护物资和装备的不足,有效保护了员工、司乘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解决高速公路人工车道CPC通行卡的消毒问题,各收费站同志们集思广益,从最初的收卡后手工集中消毒,到半自动消毒器,实现了第一时间对通行卡进行消毒,有效保护了收费、票证人员和用卡司乘的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沙城站站长助理袁思研制了半自动通行卡消毒盒。

    image.png

    下花园站则将消毒盒装在票证箱上面,回收更加方便。

    image.png

    鸡鸣驿站的消毒盒也很高大上。

    image.png

    一线收费员与司乘会因接递通行卡和司机面对面接触,为保护窗口人员,各收费站利用塑料薄膜,制作了简易防护帘,有的站还配备了防晒面罩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双向拦阻飞沫污染。

    image.png

    宣化东站在门禁按键处设置了纸抽,防止交叉感染。

    image.png

    在机关、各站楼宇和食堂入口处的简易消毒地毯,可以为进出人员进行足底消毒。

    综合办公室利用企业微信建立“健康上报”,实现部门员工体温监测自动统计,提高了统计效率。

    大家把这些小妙招、小发明分享在微信里,互相借鉴、交流推广,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社会爱心人士为京哈北线管理处捐赠防疫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