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守土尽责担使命 彰显党员好本色——记石青公司防疫办公室副主任史淑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5 17:00:57
    语音播报

    守土尽责担使命 彰显党员好本色——记石青公司防疫办公室副主任史淑然

    庚子年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面对疫情,石青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行政人事部经理史淑然积极响应公司及党委号召,坚持守土尽责、守职尽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图为史淑然(左后一)工作时照片

    “责”——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

    疫情发生以来,石青公司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到岗,史淑然同志坚决服从命令,从大年初一开始便放弃休假,率先到岗,与防疫专班的同志们一同开始了“防控疫情 守土尽责”之路。

    防疫专班全员积极贯彻上级部署,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史淑然作为优秀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认真履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职责,到岗后全程无休,先后指导起草发布了多项通知、预案及防护手册,上报多类数据表格,处理百余份防疫文件。在紧要关头,她从不拖沓、不延报、不推责。

    没有责任担当,就没有积极主动的执行力。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折不扣地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是她对部室员工日常工作的刚性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形势,防控工作更是容不得半天马虎和懈怠。

    在防疫值岗工作上,她的做法更为细化。强化双人双岗值班管理,规范特殊事件上报流程,严格履行交接手续,积累多件防疫基础材料,增强值班室上传下达信息渠道的实操性,她统筹管理全力做好文秘工作,保障疫情防控顺利推进。

    “担”——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

    全国上下防疫物资告急,正规、批量资采购渠道也成为棘手之事。接到上级通知,她第一时间从物资需求量、购置缺口、人员调配再压紧等举措入手,细化要求,广泛发动,多方推进物资筹备工作开展。

    有了方向,她便迅速召集物资筹备小组人员付诸行动,收费站站长、各部室负责人、一线收费员工等大家都义务支援、全力以赴,四处联系朋友寻找货源,经过12小时的紧急筹备,第一批所需物资终于到位,并顺利发放至一线收费人员手中。

    在解决好第一批所需物资后,她并没有放松警惕,同经理助理李晓建带着公司的期望和嘱托开始踏上寻货之路。他们每天电话联系或者驱车前往石家庄市区各大药店、便利连锁店、医院、卫生院等地寻找货源,甚至连周边郊县和乡镇里有资质的诊所,都没有放过。

    一路奔波,却发现情况远比之前预想的艰难很多,由于新春之际工人返乡,疫情传播迅猛无法复工,生产力严重下降,加之需求激增,防疫物资可谓一件难求。面对困境,她反复和多个厂家人员沟通,说明采购的这批防疫物资是用于一线收费人员使用,有时候仅有一、二百来只口罩的货源,他们也会跑上几十公里去取一趟。

    直到2月中下旬,生产企业陆续复工,采购任务不再像之前那样紧张,史淑然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说:“ 前线冲锋人员比我们更辛苦,能够确保交通运输畅通,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些事,很荣幸。

    “思”——人心所归,惟道与义

    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公司面向全体职工发出“抗疫”约稿函,号召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抗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树立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史淑然同志负责公司舆论宣传报道的整体协调工作。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她带头撰写“抗疫”专题征文,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居家自我隔离职工进行关心慰问,重点对焦虑职工进行思想引导,帮助一线员工分析行业形势,规划人生方向等等。她说,定民心,船才稳。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网站还设置了《抗“疫”先锋――讲好石青故事》专栏,并于首页醒目位置显示。主要是以文字、照片、音视频链接等方式,全面报道中央决策、省厅及集团部署、政策落实、企业行动、人物典型等多方面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共编发照片报道175张,文字报道108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刊登11篇,集团公司采纳97篇,多篇文章被今日头条、燕赵都市报、992交通广播等外部媒体宣传报道。

    她说,凡事做到了未雨绸缪、周密考虑和精心安排,很多政策的措施才不会是一张白纸,才能落到实处,形势越明晰,人们的思想就越统一,工作推进的就越顺利。(通讯员侯彦翠)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黄帝城养护工区: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复工复产不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