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河北机场集团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6 10:23:29
    语音播报

    河北机场集团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平)2月21日9点,河北机场集团各部门和各驻场单位统一行动,集中开展了石家庄机场公共区域环境清洁综合治理工作。

    image.png

    为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号召,以及石家庄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河北机场集团充分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打好人民群众卫生防疫战,确保旅客和员工身体健康,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石家庄机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制定了活动方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源头上清除病原滋生的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全员动员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防控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综合治理将石家庄机场划分为7个区域,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工作内容,重点对机场范围内的人工湖、停车场、公共区域道路草坪环境进行清理,清除了卫生死角。飞行区和航站区各单位分别开展了卫生专项治理。针对机场的三个人工湖,在做好湖周围环境卫生清理的同时对湖中的垃圾及其他漂浮物进行了打捞;对两个停车场及机场所有主干道、便道进行了拉网式清理,重点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对机场地标性雕塑进行冲洗。此次综合治理工作清理范围达19公顷,相当于27个足球场,处理垃圾40立方米。

    image.png

    石家庄机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自2月21日起至5月底结束。为抓实抓细爱国卫生运动,确定每周五为“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日”。将集中开展机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开展办公区域、机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春季除四害,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等工作。此外,还将重点开展《河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学习宣贯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全员熟知,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支部、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image.png

    河北机场集团所辖各机场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全面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机场集团:坚决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