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同一场战“疫”,不同的战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7 17:38:17
    语音播报

    同一场战“疫”,不同的战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季、李亚菲)“国有难,必倾其所有而为之!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我们义无反顾” 接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消息,身在美国的医生朱保平和陈瑛立即放弃了继续进修的机会,迅速办好了回国的手续,一路辗转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

    2月22日21时11分,石家庄客运段担当广州开往石家庄站的Z90次停靠在长沙站,车站值班员送来两位特殊的客人。列车长韩涛赶忙上去了解情况,得知他们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两位医生,刚刚从美国赶回来,从青岛到长沙,路上经历了30多个小时,今天想要乘坐这趟列车赶往武汉,尽快加入到现场抗击疫情队伍中。

    虽然隔着口罩,但是韩车长还是能看出他们两位神色的疲惫。快速登记了相关证件后,列车长韩涛迅速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二位“战士”尽快抵达目的地武汉,他立即与武昌站取得联系,告知武昌站相关事宜并编制客运记录,安排好一切到站接洽事项。同时安排列车员李刚送他们到卧铺车厢休息。得知这两名逆行者是要前往武汉支援的医生后,李刚心生敬意,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主动帮他们办好票务手续,一路引导他们到卧铺车厢休息。

    行走中朱保平说道,他们所在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武汉最早接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的医院,是与病毒抗争的“第一战场”,他们也决心协同其他同事奋战第一线,共同抗“疫”。

    “现在武汉的疫情还很严重,你们这时候选择回国,就不害怕吗?”李刚的问道。“怕,也怕,但这是医务工作的责任,何况我们还是武汉人,这时候不尽力什么时候尽力。”说这句话时,医生朱保平眼神中透出了坚毅。

    “你们真是英雄。”李刚竖起了大拇指。“我们哪算什么英雄,只是在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罢了,我们得感谢你们这些铁路‘卫士’,是你们把我们送到祖国最需要我们得地方。”朱大夫向李刚的说道。

    听到这里,李刚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原来,李刚的爱人是一名社区医护工作者,为了指导社区疫情防护,从春节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忙到深夜,他和爱人通过微信互相鼓励:“同一场战‘疫’,不同的战场,你守护运输安全,我保障卫生健康,我们要做的是让更多的人平安幸福。”

    0时50分,列车到达武昌站,已经休班的李刚早就起床等候送别两位医务工作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将随身行李拿下车,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欢迎他们平安凯旋时,再次乘坐这趟列车,自己还要为他们服务一次。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防疫关口前移 坚守入京第一道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