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两对新人战“疫”线延婚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8 15:15:40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两对新人战“疫”线延婚期

    鼠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自发取消休假,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甘奉献。在他们中间,有两对高速青年因在一线抗击疫情而甘愿推迟婚期。待“疫”过天晴,再繁花与共,他们“疫”同前行。

    image.png

    彭闯:战胜疫情的那天,就是咱俩领证的日子

    “只有国家平安健康了,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在邢汾高速清家沟服务区,彭闯对未婚妻说,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河北高速的一份子。

    正月初十,本应是彭闯新婚的大喜日子,而他和他的未婚妻却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原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结婚的喜悦。彭闯的未婚妻是980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知道新型肺炎疫情的严峻。疫情当前,两人在视频通话中当即决定推后婚礼,随后和双方家人沟通后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两人立即取消假期,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约定:战胜疫情的那天,就是领证的日子。

    image.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彭闯迎难而上,在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同事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个忙碌的身影,干练的风格、明快的语调,行色匆匆地奔波于服务区的各个角落。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员,他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下发的防疫制度,为了准确了解在岗员工体温情况,主动为员工量测体温;每天进行多次巡查,督促大家不要麻痹大意,做到严格防护,定期消毒。彭闯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退伍不褪色,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由于保安人手不足,他自愿冲在一线,在体温检测点对进区车辆人员防疫检查工作,平均每天一站就是6个小时,有些司机不配合检查,他总是耐心解释当前防控检查的重要性:“懂得关爱自己,就是关爱他人,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他是经营部的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和职工健康格外重要。他深知责任重大,每天坚持对厨房人员检测体温,对厨房用具进行消毒,检查食品安全、监督个人穿戴防护,不给病毒留藏身之地。由于在岗员工不能回家,为了让员工能够吃好喝好,他常常询问职工们的意见。“天这么冷,早晨一定要让大家喝上热粥!”他随时调整菜谱,做到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image.png

    “彭闯,你不是应该在家准备婚礼吗,怎么也来了?你这样做不怕疫情完了你媳妇把你甩了?”面对同事们的玩笑,他憨笑着说:“等到疫情结束,一定要为她披上最美的婚纱!”

    张熙:冬将尽春可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再来娶你

    春节前,印着新郎张熙、新娘陈晴的新婚喜帖送到了张承丰宁服务区每个同事的手中,一对新人即将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准新郎张熙是丰宁服务区环卫部的一名90后科员,婚期定于2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他取消休假,暂别自己的新娘,迅速返回单位,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image.png

    疫情当前,婚期延后,一对新人相爱相知,相互理解,张熙叮嘱自己的新娘:“国家有难、疫情当前,没有安稳的国之大家,何来你我幸福的小家,婚期可以延期,可防控疫情不可拖延。”就这样,张熙回到了丰宁服务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来,他的新娘也回到了远离自己两百多公里的围场县公安局防疫一线。

    image.png

    丰宁服务区地处承德坝上地区,地势高、气温低,寒风凌冽降雪量大。疫情期间突降暴雪,你总是能看到他积极冲在除雪保畅的第一线;每到饭点儿,最后一个进到餐厅的总会是他,同事们从没听他抱怨过一句,他总是带着他憨憨的笑容向领导汇报工作完成情况。自丰宁服务区、水泉停车区疫情防控小组成立以来,张熙每天穿梭于超市、餐厅、公厕、宿办楼等处,带领着环卫部职工对每一处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的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带领保安人员对进区车辆进行疏导,以确保所有车辆到防疫检测点进行检测登记。

    休息间隙,他给未婚妻发微信:“今天立春,我们要相信,冬将尽春可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再来娶你。”(周红格刘飒)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守门人”——河北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众志成城齐心筑牢“防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