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 分享
  • 石家庄:白佛客运站首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11:44: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白佛客运站首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建勋 、许艳波)3月5日上午9点,石家庄市公路主枢纽白佛客运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第一趟班线客车—新干线客运公司承担的晋州至石家庄长途客运班线。这标志着石家庄市道路客运恢复运营工作拉开序幕,此举将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的出行保障。

    image.png

    近日,省会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旅客乘坐道路客运班线出行的需求逐渐增多。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省会部分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3月5日起,白佛客运站客运班线将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晋州的客运班线。先期运行2部车,每天运行四个班次(视客流情况随时调整),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的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image.png

    为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白佛客运站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营生产双落实、双推进。一是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客运站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压实了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了从站领导到科室班组再到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二是载客人数实行精准控制。根据省厅要求,长途客车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切实防止交叉传染。客运站提前将运营车辆信息录入售票系统,做好车票和座位的统筹分配,对车辆实载人数进行严格精准控制。三是严格细化车站防控措施。在安检机和落客点分别设置了检疫站,安装调试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组织测温人员进行了三次培训和演练,严格对每一名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分别就近设置了留验站,对体温异常或疑似人员进行隔离,按照程序上报疾控部门。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做好职工上岗前核查登记。建立了职工健康卡,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假期出行信息。严格执行职工上岗两次测温登记规定,必须佩戴口罩上岗,防控岗位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在上岗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五是做好各类防护物资的储备。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和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一线测温岗位配置了两台红外线测温设备和帐篷,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六是全面开展场站清洁消毒。按照《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 》要求,在坚持每周一次的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基础上,在恢复运营的前一天,组织和人员对安检机、售票窗口、便民设施、公共卫生间等所有旅客接触到的部位以及办公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人员公共卫生间等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了彻底消杀,保持良好通风,防止病毒传播蔓延,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image.png

    石家庄新干线客运公司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复学道路旅客运输及火车站转运保障方案》的通知及《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认真做好车辆及驾驶员防护工作,上岗佩戴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配发酒精消毒剂和纸巾,配备体温检测仪,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对所有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和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做好车辆卫生消毒,车内应保持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并常备口罩、手持式测温仪、消毒液、喷壶等消毒防护用品;加强运行车辆防控。在运输过程中,加强对旅客观察,一旦发现疑似病人,按照要求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并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

    image.png

    长途客运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将入企驻站加强对客运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强化日常监管,严禁所有客车站外上客、沿途揽客,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进行约谈,措施落实不力的将做停运处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282个测温点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