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一往无前的逆行者——记迁安收费站入党积极分子孙贺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16:27:40
    语音播报

    一往无前的逆行者——记迁安收费站入党积极分子孙贺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江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除了医务工作者逆行战魂、向阳而生,每一个人也在全力以赴,在每一个岗位上,上演着召必回、战必胜的一场大剧。孙贺军,迁安收费站一名班长、一名从事收费工作20年的老收费员,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位在抗击疫情前沿的、一往无前的逆行者。

    image.png

    主动请缨,临危不惧。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也打乱了原有的工作秩序,正当站内规划防控疫情工作的时候,孙贺军同志向站党支部递交了一份《请战书》: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此时是我接受党组织考验的时候,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义无反顾走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随时听后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有过2003年抗击“非典”经验的孙贺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工作中,最早提出了“距离产生美”的职工就餐法,每个餐桌只放一把餐椅、只供一人就餐,收费一线与管理岗分时就餐,控制人员密度,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同时,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联系为站内采购口罩、84液等物资,解决燃眉之急。

    image.png

    严防死守,以身作责。收费一线是接触人员最多的地方,而且人员来源不同,也是最危险的地方。每次接班前,为大家演示防护用品正确的配戴方法,并逐人检查班内职工配戴情况,总是嘱咐职工: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更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在收费岗位,又忙前忙后为收费亭消毒、指挥车辆有序进入收费区域,虽是春寒料峭,但每个班次下来,防护服下都是一身汗。他半天玩笑的说:17年前的“非典”我们就是这样挺过来的,现在的肺炎我们一定能战胜。即缓解职工对疫情的恐惧,又鼓励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image.png

    舍小为大,顾全大局。孙贺军夫妻都在京秦高速收费站,是名副其实“双职工”,虽然不在一个站,但坚守着同样的岗位。每个班次,夫妻俩要早早起床,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准备女儿网课的资料,时常还要委托父母来家中照看孩子。上班前,夫妻俩相互提醒对方:戴好口罩,多洗几遍手……单位和家庭之间,成为他们的“接力赛”。下班回家后,都是里里外外消毒后,才敢去陪伴孩子。工作的艰辛、生活的繁锁,没有一句怨言,在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大家”,用理解、鼓励、守护、担当助推着站口疫情防控和保障畅通工作。

    image.png

    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在这特殊的时期,他也许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这份坚守、这份执着、这份担当,成为这场“战役”的一位一往无前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秦皇岛管理所对所辖各收费站进行春运工作督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