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清河主线收费站: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增强站区“免疫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16:33:30
    语音播报

    清河主线收费站: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增强站区“免疫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子彬、封永利)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其它各类传染性疾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保护职工健康,按照《青银管理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要求,清河主线收费站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最直接有效的活动方式,全面增强站区“免疫力”。

    全面开展各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立即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无死角的做好病毒消杀,全体留守人员共同参与,分片包干。卫生清理范围包括庭院、宿办楼、办公楼、食堂等各个场所,重点对办公室、门卫室、餐厅、卫生间等存在人员交叉的关键场所,在使用84消毒液喷洒地面的基础上,对全部设施表面进行消毒液擦拭消毒,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不为病毒滋生提供条件。

    继续加强内务卫生管理,在落实防止交叉感染“一人一间”就寝的基础上,谁在谁负责,严格落实内务管理制度,每天擦拭地面、桌椅,保证通风频次,及时清理垃圾桶,保持清洁、卫生的住宿环境。

    image.png

    完善职工疫情防控教育及文件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共享知识,并在大厅设置“疫情防控知识”专栏,汇总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防控知识,及时更新公示,让职工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动态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提高重视程度,避免出现思想松懈,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image.png

    巩固各项制度落实,对库房、食堂、浴室等处严格落实定置管理及卫生消杀制度,各项物资用具摆放整齐有序,环境卫生符合要求,定期开展病毒消杀,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严格人员管理,提高个人卫生防范意识,避免出现薄弱环节。保证体温监测人员全覆盖,尽量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沟通,在岗期间不串岗、串宿舍,一律佩戴口罩,错时就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餐一人一桌或到办公室或宿舍用餐。对保安、保洁及食堂工作人员加强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image.png

    加强监督检查,每日对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宿舍内务、保安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出入记录、食堂食品加工及环境卫生、厕所浴室等重点部位的病毒消杀等进行检查,常态化保持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成果。

    规范内页资料,做好疫情防控专题档案的整理,以全面有力的落实完善内页资料,以清晰完整的内页资料反馈执行,形成互补机制,防止出现制度或文件落实存在漏洞。

    同时,清河主线收费站持续认真开展职工卫生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相关要求,集思广益,在通风向阳处设置了外出人员衣物晾晒处,充分利用阳光的杀毒功效,对外出采购归来人员的防护衣物进行通风晾晒,以最安全的自杀消杀方式降低外带病毒的风险。在对办公设施进行日常消毒的基础上,定置医用酒精存放,所有进办公室人员进入之前先对双手进行酒精消毒,以降低职工操作电脑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清河主线收费站将爱国卫生运动的措施常态化,并加强职工卫生教育,促进全体职工养成讲卫生、爱卫生、勤洗手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清河主线收费站疫情防控措施的精准全面落实进一步得到强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唐山北站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竞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