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共同战“疫”,“靓丽风景”由桥梁青年塑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16:41:23
    语音播报

    共同战“疫”,“靓丽风景”由桥梁青年塑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维孩 张梦玲)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不管冬日是寒风凛冽与刺骨,还是冷得令人畏惧与厌恶。这也挡不住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青年团员职工们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贡献自己力量的脚步,而他们的每一步都汇集成冬日里的一道道“靓丽风景”,他们的每一步都彰显了“贵州桥梁”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是寒风里最坚强的“逆行者”

    在荣乌ZT10标项目经理部、工区、民工驻地的食堂门口,有一队队排的整齐,且有距离的队伍,队伍前方站着几个年轻人。他们有的拿着白色的体温枪,有的瑟瑟发抖的记录着体温,还有的拿着黄色装满酒精的喷壶。他们每天坚守在这里,固定时间给大家测量体温。一句句“下一个,下一个”,“体温正常”,“请放心用餐”,成了大家每日餐前必不可少的开胃菜。他们是瑟瑟寒风里最坚强的“逆行者”。

    他们是忙碌中最特殊的“外卖员”

    由于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荣乌ZT10标项目部为了确保节后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根据集团公司党委、业主单位、当地政府等的相关文件指示,对所有复工复产人员进行隔离14天。由此荣乌ZT10标就有了一群“特殊”的年轻人。他们春节仍然坚守在施工一线的青年职工们,他们主动担当起复工被隔离人员的“外卖员”,每日定时给隔离人员送上暖暖的饭菜、生活必需品等,并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当担。

    他们是防控下最勤劳的“甲壳虫”

    荣乌ZT10标项目部还有着一股特殊的味道,那是消毒水的味道吗?是的,但是那也是责任的味道。项目部、工区每天都会有那么几个勤劳的青年职工,他们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分批次有秩序地背着装满消毒水的喷雾器,在项目部、工区的各个角落里穿梭着,他们微微勾腰,认真仔细的喷洒着消毒水,背影像极了直行的“甲壳虫”。

    最勤劳的“甲壳虫”

    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年轻人,他们不惧不退、向难而行,以青春之躯,在战“疫”中释放出强大力量,构筑了一道青春长城。

    作为青年的我们坚信:悄无声息,不知不觉间,草儿也绿了,枝条也发了芽,春天也来了,胜利还远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女职工参加妇女维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