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窦妪收费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提升站区环境卫生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8 09:04:14
    语音播报

    窦妪收费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提升站区环境卫生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玲、张丽)为进一步改善站区环境卫生,窦妪收费站根据管理处《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全力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将每个星期五定为“爱国卫生大清扫”日,将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添力,不断提升站区环境卫生水平。

    image.png

    全站动员,大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站内微信群、QQ群等媒介,大力宣传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开展职工卫生教育,倡议全站职工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加强安全区域消毒。在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洗漱间、洗手间、宿舍、浴室、晾衣间、票证室、库房等重要区域,实行一天两次消毒,设立消毒记录清单,明确记录消毒人、消毒时间和检查人。

    对站区内进行拉网式清扫,做到站区垃圾及时清理、庭院无杂物、纸屑等,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办公设备、文件、资料等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办公人员保持良好的工作习惯。

    image.png

    加强门卫管理,做到认真排查。在门口显著位置设“非内部职工,严禁入内”标牌;落实门卫值岗制度,严格管控外来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测量,非紧急必要访客,一律严禁入内,实行谁接待谁负责,外来车辆一律严禁入内;针对内部进站职工,门卫实行体温测量登记;门卫执勤期间,一律佩戴口罩、眼罩和手套,加强自身防护。

    严格就餐要求,把控食品安全。减少采购次数,严把食品采购关口,保证购货渠道正规,对采购的物品进行外包装消毒,再入库存放;存放食品要生熟分开;对食堂、餐厅定时消毒,做好防鼠、灭蟑工作,防止病媒生物性传染病发生。餐厅用餐人员实行错峰用餐、分散用餐形式;排队打餐时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就餐完毕后及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餐传播风险。

    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强化内务管理,对上班人员实行单人宿舍或双人宿舍管理;对内务卫生提出要求,按照规定摆放物品,并定时消毒,保证居住环境整洁、卫生,避免交叉感染。

    规范疫情防控档案。由专人负责对疫情防控档案进行分类、归档,保证在疫情期间人员记录、消毒记录、检查记录等材料完整,做到有据可查;设立防疫物资出入库登记台帐,方便查询、核对物资数量,以备及时储备;对在疫情期间发生的问题及时记录、上报、并留档备查。

    在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根据青银处关于开展“全员学习 全面提升”活动的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利用好各类学习载体,如考核“云平台”、青银网站、学习强国等,进行全方位网络学习,做到组织到位、科学合理、全员参与,着力推进全员大学习活动开展,从而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

    窦妪收费站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要求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站区庭院环境卫生做到彻底清扫,无死角,将爱国卫生运动活动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提升收费站整体环境卫生水平,为职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勇当“抱薪者” 为一线职工提供防护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