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8 09:13:48
    语音播报

    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宏)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石家庄监控调度中心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站区内外环境清洁整齐,减少疾病的发生,提高职工的身体素质,有效抵抗病毒入侵。

    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调度中心迅速将爱国卫生运动方案通过微信群传达到全体职工,要求全员参与。促使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增加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护战。

    加强卫生知识宣传。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号召全体职工养成讲卫生、爱卫生、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自觉佩戴口罩、手套,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严抓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在岗人员全面清理站区内所有部位环境卫生。对宿办区、监控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进行清洁打扫,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保洁人员加大清扫频次,减少垃圾滞留时间,铲除病毒生存空间。尤其对肢体接触频繁的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等部位做到重点消毒、反复擦拭,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遗漏部位。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对食堂、操作间、库房等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和清洗,及时清理厨房垃圾。四是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上岗前由班长检查上岗人员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佩戴情况,佩戴不规范的及时纠正。值班主任加强检查,对在岗期间未严格佩戴防护用品人员严格规定扣分。

    细致排查进出人员。保安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必须对进入站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返站职工必须在体温测量合格、利用酒精对双手、鞋底等部位消毒后方可进入宿办区。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站区,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按表格做好详细登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青银处石家庄养护工区持续抓好防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