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2:09:14
    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石家庄长安区委政府和建北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石家庄谈后园小区佳安物业与谈后小区瑶宸物业公司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共同作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守保证24小时值守。据悉,为了小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防疫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在小区门口支上简易账棚,把南边和北边的两个出入口进行封闭管理,只开放西门作为小区出入口,有效的提高了防控强度。在零下-6度到0度的情况下,他们战严寒、斗风雪和小中雨大风等恶劣气候做斗争,为的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把病毒闷死,把病毒拒之小区门外,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他们克服困难,坚决值守,不顾个人安危,全员上岗,要求上岗人员必须配带志愿者袖标,细致认真工作。至今有31位工作人员参战,同时还有27名本院志愿者(居民)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六七十岁的老大爷老大妈、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退休人员和普通群众,可谓是“全民皆兵”。他们在工作中细致负责,认真的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小区出入卡,扫码巡问情况等工作,按照上级规定严格要求执行,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已近一个半月,小区没有出现一例有问题的人员,所以他们两家物业为我们做出了模范,为防护工作做出的极大贡献。

    为群众测量体温服务

    工作人员检测认真负责

    “工作热情认真负责,有一次我回家进小区,突然发现一位志愿者从怀里把测温枪掏出来对我进行体温检测。”一位小区业主表示,这一个行动把他感动了,那么冷的天,气温都在0度以下,这位同志为了保证测量准确,用自己的身体捂热测温枪,保护好手中仪器。这是一种高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

    为群众测温服务

    检查体温一丝不苟

    近来疫情和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外地人员开始陆续返石,工作量逐渐加大。外来人员复杂,需要全面进行检疫,进行监测体温、登记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扫码、查验车票等,工作繁杂力度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到底,不到疫情宣告结束,就要坚持冲锋在前,坚守阵地。

    此外,还建立谈后小区群众联系群网络,利用大数据来管控小区和分析研判疫情情况,在群里发布党的政策信息,为大家宣传防护知识,为群众服务。(通讯员 卢 伟 范洪亮

    严格要求巡查岗位

    物业领导与志愿者在现场值守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东收费站:组织学习票证业务知识,提升票证人员业务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