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 分享
  • 石家庄客运段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畅行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5:36: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客运段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畅行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亮、刘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结合担当列车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多种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助力各地复工复产。

    为科学精准做好复工复产期间旅客运输工作,该段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成立物资保障、列车防控、地勤防控、综治内保、列车(地勤)消毒、宣传报道、监督检查7个工作组,全面组织协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明确列车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员测温、信息上报、防护措施、消毒工作、物资保障等责任全部落实到人,压实各部门责任。三是细化发现发热旅客应急处置操作流程,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严格按照处置流程处置上报。四是认真做好调度命令的接收、签认、流转、复核,加强车辆设施的检查、消防设备的检查,认真落实站车联控制度,确保客车运行的绝对安全。五是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旅客分散就坐,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做好途中抽检体温;车内设置隔离席位,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六是积极了解地方各企业复工复产时间,精准掌握复工复产返岗、返工客流成分、流向,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与集团公司沟通,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

    为配合各地复工复产,部分停运列车陆续恢复开行,全段图定高铁列车57对,普速列车16对,截止到日前,高铁列车已经恢复到33对,普速列车已经恢复到13对,其余停运车次会随时根据客流变化上报计划恢复开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