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新闻交通头条
  • 分享
  •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有序恢复窗口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19:59: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有序恢复窗口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王嵩)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获悉,根据中央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部署,按照公安部《关于做好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超前谋划、精准施策,预先准备、上下合力,固化机制、创新模式,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超前谋划,精准施策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车驾管业务办理的前期准备工作,交管局党委多次组织车驾管系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议,提前谋划摆布,打好主动仗。按照疫情发展趋势,研议制定了《石家庄市交管局关于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的意见》、《石家庄市机动车检测机构恢复检测业务实施方案》和《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的公告》,并依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的原则,积极稳妥做好有序恢复工作。要求做到“四个务必落实到位”(预先准备、安全防护、属地管理、异情处置),把握三个关键环节(内抓督查,盯着问题做工作;有序展开,固化常态机制措施;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抓落实),确保实现窗口业务有序恢复,群众办理方便快捷,防控措施扎实有效,突发状况妥善处置的目标。全市各级车驾管部门迅速行动,及时贯彻会议精神,紧锣密鼓地着手窗口环境、人员培训、系统维护、权限申报、牌证申领、督导检查等各项先期准备工

    预先准备、上下合力

    全市各级车驾管部门均制定了《有序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特情处置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应对准备。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向下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各级车驾管部门及时制作公告牌予以公示,并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和民警现场咨询问答、视频滚动播放以及石家庄车驾管“双微”平台发布的形式,多媒体、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向办事群众解疑答惑,方便群众有序办理车驾管业务。三是全市各级车驾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深入各业务场所实时掌握防控工作情况,指导所属辖区企业有序开展工作。3月9日,共检查安检机构63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35家,确保了恢复前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加强安全防护,对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强化培训,并配足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设立体温检测点,建立防控排查台账;设立疫情临时隔离区,严格按规定妥善处理应急情况。

    固化机制,创新模式

    各级车驾管部门固化常态机制措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继续为各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运输疫情防控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城市运转物资的车辆和驾驶人开设“绿色通道”,实行“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3月9日,市车管一分所办理救护车临牌业务14笔、新车注册业务2笔;为因病急需筹款群众办理补领登记证书务1笔、补领行车本业务1笔。3月10日,车驾管系统恢复人工窗口服务首日,车管二分所办理救护车临牌业务6笔。继续大力倡导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e.122.gov.cn)办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邮政寄达。凡可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车驾管业务,人工窗口均不预约和受理。三是按照“明确业务类型办理渠道、属地管辖就近办理、总量控制均衡业务、提前预约避免聚集”的模式,通过微信、电话预约和设立黑名单,分时段、限额办理的方式,每天以小时为单位限定窗口业务办理预约数量,减少等候时间。预约3月10日办理业务共计4466笔,其中:机动车业务1352笔,驾驶人业务106笔,车辆年检3008笔。预约3月11日办理业务共计2217笔。其中:办理机动车业务513笔,驾驶人业务77笔,车辆年检1627笔。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客运段多种举措助力复工复产畅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