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张涿高速河东养护工区:持续创新提效率,应急维修效果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6:24:26
    语音播报

    张涿高速河东养护工区:持续创新提效率,应急维修效果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媛媛)2020年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突如其来,随即,张涿高速河东养护工区上下一条心在打响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与时间赛跑抓稳抓实日常养护工作。

    image.png

    3月10日,河东养护工区一线巡查人员在踏查中发现,辖段内涿州方向K387+200朱家裕Ⅱ号隧道进口处伸缩缝混凝土破损,影响行车安全。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最少的人力物力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此病害、最大限度降低其对行车安全的影响,成为河东养护工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3月11日,仅仅1天时间,河东养护工区职工充分发挥“贾玉良创新工作室”有效平台作用,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在巩固以往创新成果的基础上,创新伸缩缝混凝土病害应急修复方法,采用厚度为0.6厘米的新型材料65锰弹簧钢片作为面板拼接成整版,并在底部粘结一层0.8厘米厚的橡胶底板制作成为应急通行垫板,3名职工1.5小时修复病害。通过铺设此垫板的方法应急修复伸缩缝混凝土破损,不仅可以利用橡胶板与混凝土路面的强摩擦性避免以往只铺设钢板发生打滑挪移的现象,同时还可以利用橡胶板的弹性减缓车辆的颠簸和震动,提高行车安全系数的同时,为进一步抢修赢得了时间。

    接下来,河东养护工区将继续脚踏实地的开展创新工作,精心谋划,积极探索,为高速公路养护工作,特别是自修自养工作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涿鹿收费站严格实施入口车辆超限超载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