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河东收费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6:25:57
    语音播报

    河东收费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伟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东收费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做好安全保畅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image.png

    开通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优先快速通行。配合站口防疫人员做好车辆和人员筛查,为卫健部门和公安执法人员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信息数据上报准确及时,汇总整理车流量信息,并以此为依据做好免收通行费金额预测。全力做好超载车辆治理。收费车道24小时专人值守,目前为止劝返超载超限车辆5辆次,维护高速通行正常秩序。便民服务不打烊,极端天气,精准封路,为司乘寻找最优绕行路线。

    image.png

    为减少接触,收费班组实行四班两运转,每15天一倒班。每天在岗人数21人,并要求职工上下班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站内人员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全面排查内部职工的停留史、接触史等,将统计结果形成日报,累计排查人数44人。在站值班人员每天做好站区和车道岗亭的“消杀”工作,每天两次做好体温检测。设立隔离室,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就地隔离。

    食堂分散就餐,按照规定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做好职工心理疏导,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防疫物资专人发放,发放口罩1200个,一次性手套800副,确保各岗位人员需求。多项措施做好职工后勤保障。

    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免费期间,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河东收费站开展3次“强化基础,业务提升”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累计参与75人次,依托考核云平台,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学习内容不要局限在业务技能上,要拓宽领域,提高生存技能,适应社会和时代发展。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河东收费站全体职工将在集团公司和管理处的带领下,奋勇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涿高速河东养护工区:持续创新提效率,应急维修效果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