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众人拾薪汇大爱,扶贫济困显初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3 10:51:51
    语音播报

    众人拾薪汇大爱,扶贫济困显初心

    日前,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河北高速公路荣乌管理处养护科长于国功接到家住涞源县吕家庄村对口结对帮扶对象郝长江大哥的求助电话,得知郝长江突发罕见的肝脏综合泡沫症,被紧急送往保定住院治疗救治,因救治及时身体状况逐步好转,但因发病紧急所带的治疗费也所剩无几,后续关键几天的治疗费用没有了着落,无奈之中郝长江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打电话向荣乌管理处结对帮扶人于国功寻求帮助。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于国功第一时间向处党委作了汇报,荣乌处党委立即召开专题协调会,经和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村“两委”联系,决定发起爱心救助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自发捐款帮助贫困户度过难关。在捐助倡议发出后,管理处领导班子、防疫专班全体责任科室负责人、在家的干部职工自动自发的爱心捐款红包就一条条的出现在于国功的手机上,短短两个小时,捐款金额就达到了3000多元。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帮扶责任人国功及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发送给了郝长江家属,解决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荣乌管理处及时协调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岩,积极跑办县民政部门,根据贫困户郝长江的病情和病程,按政策替他申报了民政救助金1500元,用于后续的相关治疗。

    现如今,郝长江已经度过危险期顺利出院,荣乌管理处及时委托驻村工作队到家里走访慰问,告知他全管理处都很挂念他的病情,一定要树立信心,坚持后续治疗,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荣乌管理处永远都是咱们的坚强后盾。要强的郝长江含激动地对工作队表示:“这次多亏咱们荣乌高速的亲人们伸出援手,帮我们一家人渡过了难关,请一定要代我向荣乌高速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谢谢,我一定坚定信心,尽快恢复健康,重新挣钱养家,请大家伙们放心”。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北京汽车陈宏良:让BEIJING 懂得你,守护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