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大城交警走进“云课堂”开展交通安全“空中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3 20:29:26
    语音播报

    大城交警走进“云课堂”开展交通安全“空中教育”

    看到全国一些省市中小学校陆续错峰复学,河北廊坊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未雨绸缪,主动联系教育部门通过网络给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为开学后学生培养安全意识,安全出行做准备。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全县中小学生只能在家通过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媒体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在家“云上课”,交通安全课也不能落下。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主动联系各中小学校结合当前“互联网+教育”的模式,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线上教育。民警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视频由各中小学安排插播在网络课堂上为同学们播放,并现身说法录制讲解视频,“云上”讲解上学、放学走路以及乘车等情况下如何“知危险、会避险”,给同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从学生生活讲起,结合相关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交通法规知识、疫情期间外出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精心挑选了“请走斑马线”“车前不要乱跑”等交通安全宣传视频,与学生们互动,深入浅出教育同学们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大城交警利用“网络云课堂”,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空中教育”,通过学校的教育平台,基本上实现了我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的全覆盖。下一步,大城交警将继续扩宽思路、创新渠道,充分利用教育教学平台,变原来的“我去学校给你讲”为现在的“随时随地网上学”,让中小学生及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还可与民警实时在线互动,以此提升参与感和趣味性,让交通安全宣传进驻千家万户。(通讯员:薛金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渤海新区交警一大队查处一个闹事儿醉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