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黄帝城养护工区“四不松懈”,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09:59:28
    语音播报

    黄帝城养护工区“四不松懈”,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养护工作有序开展,黄帝城养护工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妥善采取应对措施,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以提高养护质量为目标,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image.png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疫情态势依然严峻,黄帝城养护工区严格按照“紧防控、稳生产”的工作要求,严格掌握职工流动情况,实行“一人一表”登记,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建立职工健康台账。每天定时对宿办楼、食堂、隔离室以及办公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保持防疫工作不放松,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image.png

    二是教育培训“不松懈”。依托QQ、微信等自媒体网络,以自学为主,要求每人每日学习累计时间不少于60分钟,并做好学习笔记。主要通过对《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公路隧道养护技术规范》、《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规范》等专业书籍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巡查、检查、维修、保养以及如何发现病害隐患如何进行现场处置等问题的处置能力,夯实基础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切实提升全体职工养护管理水平。

    三是预防养护“不松懈”。黄帝城养护工区总结预防性养护经验,近日开展为期两周的公路春季病害普查活动,对所辖范围内的路基路面、路基排水、桥涵、隧道设施、绿化养护等进行了详细的病害排查。对受疫情影响未按计划复工复产导致未及时维修的交安设施,力争在“最佳时间,对最需要路段,采取最恰当措施”进行维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安全生产“不松懈”。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安全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上路作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合理安排人员,及时处治路面坑槽病害,维护安全防护设施,清理路面垃圾,扎实推进养护工作在疫情影响下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东收费站:免费期间抓学习,提升技能勇争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