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北京西站做好复工复产人员专列的出站组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10:25:33
    语音播报

    北京西站做好复工复产人员专列的出站组织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丽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获悉,3月19日20点38分,搭载着58名来京建设地铁和铁路工程复工复产人员的G308次列车顺利抵达北京西站。为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出站组织工作,同时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指示精神,北京西站提前制定出站方案,完善旅客下车、出站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旅客下车后,北京西站开辟绿色通道,进行专人引导,并在出站前对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防控工作,北京西站配备了23台红外测温仪和50个手持测温枪,并抽调机关科室干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遇发热旅客移交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红外测温仪测温速度快,旅客无需停留即可测温,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旅客进出站畅通。与此同时,车站加强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换气,增加候车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重点区域明示消毒时间、建立消毒台账,尤其对老、幼、病、残、孕等抵抗力低下的重点旅客进行重点关注,轮椅“一客一消毒”,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候乘条件。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丰宁—北京砂石骨料“公转铁”专列正式开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