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青银高速南宫收费站多项措施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11:16:50
    语音播报

    青银高速南宫收费站多项措施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澍)据河北省气象局报,近日,京津冀等地将出现强大风天气,已经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为确保收费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上午,南宫收费站组织在站人员召开会议,周密部署,多项措施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

    image.png

    全员传达,提高意识。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查看天气预报并发布至站安全微信群,督促并提醒职工做好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无必要性减少外出、不要在广告牌及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下逗留、防范高空坠物等。

    image.png

    认真排查,及时整改。由站长带领办公室人员和收费班长,对重点部位如收费大棚、旗杆、路灯、空调外机、悬挂标语、消防器材、用电线路等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记录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零隐患。

    加强培训,增强能力。组织职工学习消防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全员熟练掌握常用灭火设备的操作步骤,并熟知火灾现场自救方法,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和自救能力,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坚持做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认真落实重大事件上报制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公路路政总队沿海支队昌黎大队迎接援鄂英雄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