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涿鹿收费站:细化检查保落实,消除隐患保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17:40:30
    语音播报

    涿鹿收费站:细化检查保落实,消除隐患保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贺玉珍)为确保站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涿鹿收费站突出重点领域,坚守红线意识,秉承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image.png

    强化责任保落实,健全机制促成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化人员分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抓好消防安全,提升消防能力。完善、检查站内消防器材,包括灭火器材、救援器材、逃生器材,对不符合标准的器材要及时做到更换。加强消防演练,提升职工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疏散逃生的能力等。将消防安全与站内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春季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做好收费岗亭边沟的清理工作,严禁杂草丛生,存在隐患苗头。要注意用电安全,加强对用电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职工离开宿舍要关闭电源。

    细化检查流程,建立安全档案。3月19日上午,站内安全生产小组对宿办楼、岗亭、车道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将隐患遏制在源头,消除在苗头,对受大风影响造成的公物损坏,做好登记、上报和维修工作。

    做好天气预警,加强恶劣天气防范。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并及时进行预警发布,尤其是大风扬沙天气,关好宿舍门窗,做好因天气原因造成交通管制期间的上下道车辆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三部门联合对张涿高速公路沿线村庄进行普法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