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河东养护工区:有效开展预防性养护工作,为道路保“价”续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3 17:45:23
    语音播报

    河东养护工区:有效开展预防性养护工作,为道路保“价”续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媛媛)冬去春来,气温回升,为使管养段路面功能保持良好状态,河东养护工区在严格防控疫情、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性养护措施,在春融期针对路面出现的裂缝,进行集中灌封,防止雨水侵入路面,对路基结构造成破坏,为提升全年管养段公路路况养护质量提供重要保障。

    image.png

    3月2日始,河东养护工区维修大队牵头根据2020年管养段春季路况踏查情况,合理安排施工任务。一是制定灌缝工作计划,并根据裂缝宽度和深度确定灌缝施工工艺,确保灌缝料与路面裂缝紧密结合,表面平整,起到良好的封水效果。二是强化灌缝施工安全管理。每天利用岗前三分钟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施工中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摆放警示牌、反光锥,施工现场人员全部佩戴口罩、穿戴反光背心,安全员随时纠正施工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利用天气回暖有利条件,放弃午休时间,最大限度缩短施工作业期,减少因道路养护施工作业给正常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截至目前,河东养护工区共计灌缝14960米。下一步,河东养护工区将结合管养路段实际情况,探索、使用更多预防性养护措施,有效延缓路面系统、桥涵构造物、附属设施等使用时间,争取在最适当的时机,应用最有效的预防性养护措施,以最小寿命周期成本,最大程度延缓路况退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涿鹿收费站对收费人员进行抽查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