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 分享
  • 河北高速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8:01:32
    语音播报

    河北高速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少龙)3月25日,河北高速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2020年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市场化改革,奋力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精彩开局。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及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董广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继承传达了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及单宝风厅长的批示精神,副总经理崔士伟、韩玉祥、夏德胜,总工程师张宏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河北高速集团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转企改制任务圆满完成,服务国家战略成效显著,生产经营效益明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平稳实现由事业单位到国有企业的根本转变。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必须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根基,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市场化改革为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提出了集团公司2020年“143316”工作思路,即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实施创新立企、人才兴企、文化强企、依法治企“四个战略”,提升企业治理、资本运作、风险防控“三种能力”,深化人事制度、劳动制度、分配制度“三项改革”,加快形成“高速公路主业+服务区经营、生态建设、主业产业链延伸、智能科技、金融投资、现代物流6个辅业”的产业布局,构建“主辅双赢、互促共进”的良性发展格局,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高速公路产业提质增效。三要完善产业布局,构建多元经营的协同发展格局。四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五要推进资本运作,不断增强财务管控和投融资能力。六要加强人才规划,推动集团公司发展行稳致远。七要强化安全监管,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八要加强党的建设,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置1个主会场、27个分会场。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内设机构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人,路政支队长、大队长,服务区经理就近在各分会场参会。各会场布置合理,严控规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会的安全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安高速石家庄管理所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