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16:39:46
    语音播报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助力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楠)3月24日上午,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为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和每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image.png

    image.png

    在站长康天芳的带领下,站安全小组分别对收费岗亭、收费广场、机电房、发电机房、职工食堂、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一是针对春季天气干燥,火灾预防的关键时期,安全小组对站区及收费广场周围杂草进行集中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消防器械进行集中检查,确保消防物资准备充足,消防器械完好,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对春季大风、降雨、降雪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对收费广场各类标志牌进行加固处理,加强对恶劣天气的防范。要求当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排除收费岗亭及广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自我保护并增强防灾能力。三是加强用电设备排查,安全小组对站区各个区域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用的设备接触不良、线路杂乱等隐患进行排除,同时针对不同设施不同区域的用电设备对职工进行正确的用电指导,确保用电安全。四是对职工食堂食品保质期、食品保存、食物分类等全面检查,确保为职工提供绿色、安全、健康有保障的食品。五是对疫情期间消毒工作进行指导,站口消毒液喷洒要注意避开机电设备,以防引起电路故障造成设备损坏,食堂使用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时要避开食材、餐具等物品,避免发生中毒危险,使用酒精等消毒液时要注意防火,确保消毒工作做细,保障安全。六是对各岗位职工防护措施进行检查,要求职工正确使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品,同时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办公场所、宿舍勤通风,加强自我保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退休不褪色 余热放光辉”记迁西供销社退休书记张万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