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黄帝城收费站: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治超规定动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0 09:10:10
    语音播报

    黄帝城收费站: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治超规定动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楠)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值守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3月26日,黄帝城收费站对入口称重检测工作进行自查,对照文件通报内容立行立改,保障入口车辆通行秩序。

    image.png

    为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站长康天芳带领当班人员及时对入口称重检测岗亭周边积雪进行清理,在岗亭内摆放木炭去除岗亭异味,加装电暖气提供适宜温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通过加装限高龙门架、车道指引牌等设施,采取“客货分道前移”和“客货车道分离”等方式,严格入口车辆称重检测管控。

    image.png

    按照文件要求,收费站全面梳理入口治超工作的漏洞和薄弱点,多措并举确保责任落实:一是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省治超办和集团公司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及非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深刻认识超限超载货车对高速公路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带来的危害,切实提高职工责任意识。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收费广场称重车道岗亭及入口发卡车道岗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根据车道实际情况,通过疏导指挥确保所有货车进行计重设备检查,货车车道实行一车一落杆,严格入口检查流程,发现超限超载车辆立即劝返,严禁驶入高速公路。三是通过班长岗前会提醒、值班站长日巡查等形式,对当班人员入口称重检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高度重视治超工作落实,同时联合地方治超办及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门,确保超限超载车辆“零上路”。四是协同站机电员加强对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及软件的日常使用维护,及时发现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提出的改进意见,不断提升入口称重检测的准确性、可实施性以及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能力,确保工作落实,为顺利完成年度收费工作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处“三立足”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