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乘务员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9 11:05:17
    语音播报

    乘务员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华)4月15日,上海虹桥开往石家庄的G2812次列车,乘务员靳雪拾金不昧,第一时间联系确认,将装有银行卡、金戒指等贵重物品的钱包归还给失主。

    image.png

    据了解,当日G2812次列车在周口站开车后,乘务员靳雪落实完作业程序后整理车容时发现15车17D座椅鼓起,整理时发现坐垫缝里有一棕色钱包无人认领,乘务员靳雪第一时间打开摄录仪并呼叫列车长董华和乘警到达现场进行清点,经核实该坐席旅客与周口东下车,列车长与乘警对该钱包内物品进行清点:银行卡12张,其他类卡9张,身份证2张附车票2张,社保卡1张,健康证1张,现金609元,金项链1条,金戒指1枚,银手镯1个,列车长董华发现旅客钱包里有该旅客名片,第一时间与该旅客联系确认下车站和钱包内物品详单,秦先生接到电话后表示万分感谢,自称到车站口发现钱包丢失,内置卡数太多以及后续还有行程,十分焦急无助时接到列车电话,这才安心下来,列车长董华与旅客确认无误后,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安排最快列车予以返回周口东站,列车长董华联系好后续返回车次后,为了怕旅客着急,再次给旅客拨过去电话告知其后续返回列车车次以及时间,包括去哪里取等等详细流程,秦先生接到电话后表示万分感谢,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拾金不昧已经热心周到的帮助。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乘务员靳雪的行为让人们心里感受到了一阵阵温暖,也让社会对辛勤工作的交通运输人员多了一份信任和尊重。

    列车长董华提醒乘客:在列车上丢失物品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反馈情况,12306接到电话后会第一时间联系列车并尽快帮您寻找。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吹响冲锋号——保定工务段打响京广集中修“战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