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春秋航空云端办展 万米高空讲述建党故事

河北新闻网 2020-07-23 18:53: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春秋航空云端办展 万米高空讲述建党故事

    今年是陈望道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一百周年。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镇馆之宝”,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image.png

    7月23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春秋航空9C8903从上海飞往石家庄的航班上,来自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全国金牌讲解员李欣瞳在万米高空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故事,让仔细聆听的旅客们走得再远,飞得再高,都不会忘了我们来时的路。

    image.png

    7月23日一早,当旅客们迈入客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行李架上张贴的一张张生动的党史故事海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19年五四运动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令人难忘的24个历史瞬间。旅客开关行李架时,都能看到党史故事,就如同掀开了历史的一页。

    image.png

    党史故事不仅做到了能看,而且还能“听”。每一位旅客都获赠了一张“春华秋实,初心如一”的登机牌,扫描二维码,就能参与“寻找党的诞生地”的活动,更加生动地参与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互动。 

    全国金牌讲解员李欣瞳讲述的《共产党宣言》的背后故事,让旅客们屏气凝神、倾耳而听。“能够在旅途中,了解党史,收获知识,非常难得。”旅客林先生表示。

    image.png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春秋航空联合策划的“春华秋实,初心如一,从1919到1949”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图片展,是党史展首次从博物馆飞上了万米高空,成为了云端上的第一展。

    image.png

    中国一大会址纪念馆从云看馆、云看展,第一次真正到了云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表示,我们将云上活动变成了旅客朋友们可以触手可及的项目。云端展览,不仅拓展了展示空间,也拓宽了教育形式。“不管展览形式如何变化,讲好建党故事、传递初心如一的理念是不变的。”

    image.png

    春秋航空也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上海,春秋航空的基地也在上海,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未来,我们希望,从上海飞到全国各地的航班上,吸引更多的旅客朋友们知历史、守初心。“也希望每一位到上海的旅客朋友们,能够到一大会址纪念馆去参观、学习。”

    image.png

    图片展将在春秋航空国内170多条航线上执飞,为期一个月,全国各地的旅客都有机会看到展览。(通讯员贾春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张家口机场航班客座率明显提升 恢复80%以上
    视频直播
    预告|“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秦英征西》

    回放|“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京剧《响九霄》

    回放|“非凡十年看法院”系列直播第九场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