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七月份12起交通违法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4 11:54: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交管局曝光七月份12起交通违法案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自打耳光、逃进坟地、装病耍赖……这些违法驾驶人为了逃避处罚花样百出,但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曝光了7月份12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这些案例中的违法驾驶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当前,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正在深入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净化交通环境,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出行遵守法律法规,守法安全出行。

    1、高速公路上“悄悄”下车。7月5日15时59分,河北高速交警涞源大队值班人员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蒙A牌照的长途客运大巴全然不顾后方呼啸而过的车辆,缓慢的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从车上下来一名乘客,从护栏处钻了出去,随后大巴车迅速驶离。也许大巴车驾驶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然而,这一切都被值班人员进行抓拍、录像固定证据。因营运客车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交管部门对这名大巴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在给予严厉处罚的同时,抄报客运企业,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教育。

    image.png

    2、酒驾司机躲进墓地。7月5日晚10点,衡水市枣强交警在某省道上夜查酒驾。一辆小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驾驶人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就往公路旁的田地里跑。执勤交警立即追赶,经过几番寻找,终于在一片墓地里找到平躺在密密麻麻农作物里的这名驾驶人。经过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为6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查,该驾驶人在2015年的时候酒驾被处罚过,这次属于二次饮酒驾驶行为,其将面临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罚款的严厉处罚。

    3、刚满18岁就触犯刑法。7月5日凌晨,石家庄市无极县交警在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一辆小型轿车在距离检查点80米远时突然停车,行迹十分可疑,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一名年轻人摇下车窗,一股浓重的酒精味扑面而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0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而这名年轻人刚刚年满18周岁,也没有驾驶证。交管部门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5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因涉嫌危险驾驶,将进一步追究其刑事责任。

    image.png

    4、超载货车堵路5个小时。7月6日早晨6时30分许,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二环主路一辆货车因为后轮爆胎无法行驶,堵在路中间,严重影响交通。当时正值早高峰,交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联系救援人员抢修。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故障货车才驶离现场。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测,发现该车为了多装载违法改装,加高加长了车厢,并且超载达211%,终于因为过重,车辆突然爆胎,车轴断裂。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处以15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image.png

    5、拿到驾驶证不到半月就没了。7月7日凌晨04点17分,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三大队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在靠近检查点时突然放慢车速调转方向。交警察觉有异,立即上前拦下进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这名驾驶人傍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随后需送朋友回家,自以为离家近,也是凌晨,就心存侥幸驾车。经进一步核实,这名驾驶人6月22号刚领驾驶证,不到半个月就被查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管部门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因其还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同时依法注销了驾驶资格。

    6、63岁老人二次酒驾。7月8日晚11点,邯郸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电动汽车左右来回变道试图躲避检查。交警拦停该车后发现,63岁的驾驶人马某涉嫌酒驾,但其各种耍花样,拒不配合呼气检测。其同车的老伴也声称马某有心脏病,一直吹气会晕倒。眼见马某如此“戏多”,交警便准备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马某见无法躲避,终于配合检测,结果为33.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查,马某不仅驾驶无牌车辆,且是第二次酒驾被查。两年前马某因酒驾被处罚,驾驶证已被吊销。交管部门对其无证、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累计处以3200元罚款,同时依法行政拘留。

    image.png

    7、“小面包大胃口”。7月9日6时36分,石家庄市藁城交警大队梅花镇中队交警正在辖区内巡逻,一辆小型面包车引起了巡逻交警注意,该车行驶缓慢,车辆底盘明显偏低,疑似超员。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交警发现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在车辆后备厢还摆了小板凳。经核查,这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实载10人,超员达100%,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经交警询问得知,乘客均在附近工厂打工,为节省路费集体包车前往工厂。交管部门对面包车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

    image.png

    8、有两辆一样的车就随意换牌。7月10日下午,邢台市任泽区交警大队接到拦截一辆涉嫌套牌的白色吉利轿车的指令,交警随即进行设卡布控拦截。经现场盘查,该车驾驶人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属实。经了解,这名驾驶人家里有两辆一模一样的白色吉利轿车,其中一辆未年审,为了逃避检查,便想起了换牌的歪主意。交管部门对其套牌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png

    10、为进小区套牌被查。7月13日上午,邯郸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一大队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车牌颜色不正常,随即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车悬挂的号牌系伪造。驾驶人承认了自己的套牌行为,为了进小区车库方便套用了其他人的号牌,早上着急上班忘记摘除,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查获。交管部门对该驾驶人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车辆暂扣,驾驶证暂扣6个月,收缴使用的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处罚。

    image.png

    11、酒驾司机自打耳光嚎啕大哭。7月14日晚,石家庄市栾城交警大队组织夜查酒驾统一行动,一辆小轿车在距离检查点30米处突然停车,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正当交警上去查看之时,该车驾驶人打开车门拔腿就跑。交警迅速追赶,将其牢牢控制住。该男子浑身散发着酒气,走路摇摇晃晃。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随即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在去医院的途中,这名驾驶人一边求情一边嚎啕大哭,还打自己耳光,情绪十分激动,经过交警一路劝说教育,这才控制住情绪。经抽血检测,这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5.1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12、一起喝酒一起被查。7月14日晚8时,秦皇岛市交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忽慢忽快,交警立即上前对驾驶人进行检测,发现其涉嫌酒驾。为进一步核实情况,交警带这名驾驶人上警车接受进一步调查。这名驾驶人刚上警车,警车内一名同样因酒驾正在接受调查的驾驶人突然和他打招呼。原来,这两人是当晚一起喝酒的朋友,喝完酒双双驾车离开,没想到这么快又双双酒驾被查。二人均因涉嫌酒驾,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公安民警尽心尽力为世纪老人补录户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