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祖山收费站:强化理论武装,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4:45:57
    语音播报

    祖山收费站:强化理论武装,凝聚青春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5月12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秦分公司祖山收费站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及本站青年党员、职工实际,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image.pn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四个收费班组进行创建。为了推动本站青年职工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站内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学习计划表和学习要求。

    在学习内容方面,站内本着“党建引领”和“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要求青年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学习收费主业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科学知识,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导青年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政治合格、业务精湛、品质优秀、公正廉洁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职工。

    image.png

    在学习形式方面,由于疫情原因,目前祖山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未进行集中学习,各小组按照学习内容,依托小组微信群、“学习强国”“党建云”“考核云平台”等APP进行常态化线上自学,并积极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交流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等多种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青年职工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收费中心工作的过硬本领,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担负起高速公路事业改革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凝聚起苍劲磅礴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东收费站用书签传递廉政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