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铁血筑军魂,延崇绽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1 11:33:40
    语音播报

    铁血筑军魂,延崇绽风采

    今年是延崇高速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高速集团的领导下,延崇筹建处组织各参建单位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克服雨季汛期的影响,积极开展劳动竞赛,确保完成年底主体工程施工任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驻守在祖国的大疆南北、雪域高原,有的曾血洒疆场,将弹片留在自己的身上……他们,在军营里练就了铮铮铁骨,他们,是从军营里摸爬滚打出来的硬汉子,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

    脱了军装仍是兵。在延崇高速建设战线上,有无数名退伍军人,一如既往地发扬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保持着军人的精神风采。他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以无私奉献的军人作风诠释着一种曾经的军人本色。7月30日,在山西路桥八公司延崇高速Z3合同段,听到一个个退伍军人的感人故事。

    乔文英 步兵团长变身拌合站长

    今年53岁的乔文英,曾担任某步兵团团长,2015年退伍后加入到路桥行业,当上一名“路桥人”。延崇高速河北段开工建设后,他担任Z3合同段路面拌合站站长。

    乔文英(左)在和同事谈心

    “部队上一个团有2000多人,拌合站仅有100多人,但管理却是大有差别。”针对工地枯燥的工作,特殊的环境,有着30年部队生涯的乔团长,一有时间就和大家拉家常,聊聊天,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一个过硬的团队,必须有严格的纪律和制度作约束。有些人觉得这种野外环境,纪律不纪律无所谓,我就给他们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对纪律有所敬畏,而且严格遵守。”

    苦口婆心的劝说大大调动了大家的生产积极性。施工紧张时,每天早上五点半上班的硬性规定,和他身先士卒的榜样作用,使得拌合站各项工作都能圆满完成。

    刘贤德 空军地勤变身试验检测员

    心灵手巧干仪表,胆大心细搞电器。今年47岁的刘贤德,曾担任空军地勤特设员,负责无线电仪表维修工作。1996年退伍后转行成为一名实验人员,现在延崇高速Z3合同段担任路面试验检测员。

    刘贤德在工作之余练习书法

    多年的军营工作和特殊的岗位让他养成了认真负责、精心作业的习惯。“干一行,爱一行”“军人就是一块砖,那里需要哪里搬”问及他对自己从“修飞机”到“测地面”转行的看法时,刘贤德如此说道,“有朋友开玩笑说我的工作是从‘天上’掉到‘地下’,可我觉得干什么都一样。但我有一个原则,就是不管干什么工作都必须认真负责。”

    “路面检测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数据说话’的原则,确保各项数据符合规范要求。检测工作交付给他,我放一百个心。”和他在一起工作六年时间的路面机械负责人许瀛涛如是说。

    姚伟民 汽车连退伍变身收料员

    现任延崇高速Z3合同段机材部收料员的姚伟民,今年57岁,1983年参军,1996年退伍,曾在某汽车连从事后勤工作。2012年加入到路桥行业,八年的时间内,和路桥结下了不解之缘。

    姚伟民在磅房工作

    作为收料员,每天坚守在磅房,重复着过磅、开票的枯燥工作,而且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我们的料车不管什么时候过来,他总是随叫随到,从不耽搁。”司机李师傅对姚伟民的敬业精神如此评价。

    “能有幸参建冬奥项目——延崇高速,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我的工作岗位很普通,但我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工作热情,为延崇高速的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姚伟民这样说道。

    在延崇高速Z3合同段施工现场,还有默默奉献在各个作业面的李明、康志青、杜俊明、杨立宝等十余名退伍军人。他们,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宗旨,毫无怨言地分赴在各个岗位。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延崇高速建设的征途中,时刻展现着军人的风采,贡献者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祝培文、杨艳岗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集团公司督导组到秦皇岛养护工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