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 分享
  • ​暑期学车“小高峰” 河北各驾校为学生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6 11:41:05
    语音播报

    ​暑期学车“小高峰” 河北各驾校为学生开启“绿色通道”

    随着高考结束及暑期来临,驾校迎来了报名学车、考试的高峰,大量在校高校生或准大学生们都希望利用暑期较长的时间,考取驾驶证。俗话说:驾校选的好,驾照容易考。面对暑期学生扎堆报名现象,河北部分驾校为高中毕业生及高校大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缩短学生们从参加理论培训到申领驾照的时间,尽量让他们在暑假就能顺利完成驾驶考试。

    暑期学生考驾照升温

    石家庄燕赵驾校校长邢海燕表示,从6月上旬开始,高中毕业生报名学车的数量已经明显增加。“许多高中毕业生利用假期考取驾照,一是希望多掌握一项技能,二是让暑假更充实。”邢海燕说。截至8月5日,燕赵驾校已有近1000名高考生学员报名。

    驾考学生不断增多,驾校在“揽金”的同时也推出了面向高考考生的优惠活动。据悉,燕赵驾校为学生学员推出了人人参与的抽奖环节,每20人一组,公开透明让学生学员自己抽奖,奖品有千元奖金,还有空气净化器等丰富奖品。

    此外,一些服务小细节,也让学员倍感贴心。为了防止学员中暑,燕赵驾校为每一辆车、每一名教练配备了花露水、降温贴、风油精、消毒皂、毛巾等防暑用品;每天定时为学员送西瓜、送水等关怀行动。

    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学车高峰期,家长和学生都比较关心暑期能否学完驾考这些课程。对此,河北部分驾校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高考生和在读大学生练车考试。

    承德市蓝鹰驾校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在该驾校报名的高考生有360人,为了能满足他们的需求,驾校特抽调7台教练车供学员练习科二,抽调5台教练车供学员练习科三。假期以在读大学生和高考生练车考试为主,社会学员暂缓安排练车考试。蓝鹰驾校还专门为贫困大学生制定优惠政策,对贫困大学生采取先学车后交费、减免学车费用和分期付款等措施,使这些大学生既拿到了驾照,又不耽误学业。

    燕赵驾校特别开辟了6大专享“绿色通道”优先政策,并提供一条龙服务,大大节约了从报名到上车学习的时间。6大专享优先政策包括优先办理入学手续、体检手续;优先办理信息登录、优先办理面签;优先安排排课、优先安排练车;优先安排考期、优先安排考试;优先安排早中晚全时段练车等。为了让学生群体打牢驾驶基础,燕赵驾校特抽调30名金牌教练专门服务暑假高考生。

    石家庄东方时尚驾校为学生专属定制了学车班型,均为一次性收费,学车途中不再收取任何补考费、模拟费,直到学员考取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学校统一安排训练,无需自己预约车辆;为学员开通绿色学车通道,全市班车免费乘坐;体检、拍照、报名、录入交管系统,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报名中心一站式服务为学员报名提供便利。

    保障暑期学员训练安全

    学生扎堆,又叠加了疫情期间停考影响,为了确保学员安全学车。各大驾校也出台了相应对策。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从学员乘坐班车起,严格执行扫码上车,测量体温,每辆教练车严格做好消毒措施,确保学员安全。学车过程中教练员老师全程跟进,确保学员学车过程中的安全。蓝鹰驾校安排专人负责暑期安全工作,利用驾校微信平台及时与学员沟通,练车过程中教练严把安全关,车不离人,人不离车,教练全程跟进,确保安全,为大学生暑期安全学车、按时拿证提供了有力保障。

    燕赵驾校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实行校长、大队长、队长、教练四级联防联训安全制度,坚决保障学员的安全训练。驾考不仅仅是要拿证,更重要的是使学生们认识到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安全常识的重要性。燕赵驾校从实际和安全出发,学车前为每批学员安排了以安全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从学车的第一天开始,就要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树立自我保护和良好的驾驶道德和遵章守法的安全意识。

    “一个好的驾校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学员通过率高,更重要的是服务和培育学员们安全驾驶的习惯,这才是重中之重。”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张志国表示,驾驶培训的目的不能只是让驾驶员掌握驾驶技能和取得驾驶资格,更重要的是培训学员敬畏生命、遵守交规的意识,养成“安全驾驶习惯”。只有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道路交通环境才会更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

    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方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坚决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驾驶员是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影响因素,而驾驶培训的效果则直接决定了驾驶员参与道路交通的安全性。因此,驾校作为安全驾驶的引路人,任重道远。

    河北新闻网提醒广大学生:不要轻信一些“黑驾校”承诺的“包过班”“快速班”以及“交钱即可领证”等虚假宣传。正确的做法是,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驾校学车,在报名交费时要索取驾校的正规收费票据、签订正式培训合同,明确驾校和学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张静波)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人速看!“低速电动车”整治行动开始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