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 分享
  • 拒绝“剩宴” 燕赵驿行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8 09:12:02
    语音播报

    拒绝“剩宴” 燕赵驿行在行动

    “我们看到饭菜浪费也会觉得心痛,服务区的温馨提示和周到服务,提升了我们的就餐体验,还节约了餐厅的成本,双方都是受益者。”刚在漳河服务区就餐的王女士说道。近日,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作为集团公司餐饮服务的窗口,深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各服务区积极行动、多管齐下、身体力行,抵制餐饮浪费。

    引导文明就餐新理念

    在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各服务区和职工食堂,随处可见“崇尚节约杜绝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的标语、提示牌和宣传画。走进山海关、涞水等服务区的餐厅,广播里循环播放着“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提示语音,餐桌上摆放着“文明餐桌公约”,积极向司乘宣传厉行节约的用餐文化,营造良好的文明用餐氛围。

    开启餐饮服务新模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同时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燕赵驿行公司要求各服务区准确把握餐厅客流特征,掌握不同时间段、不同天气、不同日期下的客流量变化,根据经营实际,酌情备餐,避免出现因长期存放、餐台剩余导致浪费。北戴河服务区将顾客自行取餐的方式改变为由服务人员配餐,并设立安全线,顾客在点餐时,服务员主动提醒司乘适度点餐,遇到吃不完的情况,提醒顾客打包。漳河、涞水西等服务区对餐桌“光盘”的客人,赠送相应餐厅积分,积分可以累计兑换奖品。卢龙服务区在就餐高峰期过后,将备份菜品,“化整为零”,做成份饭,降价销售,在促进餐饮增收的同时,也有效防止餐饮浪费。

    开辟厨余处理新途径

    燕赵驿行公司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各服务区经营行为,推动绿色厨房建设,提升厨师队伍素质,提高食材出成率和利用率,尽量减少餐厨垃圾,让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常态。邯郸服务区坚持精细化管理,对后厨原材料进行集约化摘捡、切配,减少粗放管理造成的厨余垃圾。北戴河服务区率先引入垃圾减量装置,将厨余垃圾做粉碎、挤压处理,实现厨余垃圾再次减量。

    推动点餐方式新升级

    “大家别忘了点餐”“点餐了么”这几句话成了燕赵驿行公司总部员工见面的问候语,燕赵驿行公司总部职工食堂启用订单式服务,食堂按订单提前统计订餐人数,定量购买、制作食材,尽量减少餐饮浪费。目前,提前点餐、统计用餐人数的方式已经在燕赵驿行公司所属多个公司的职工食堂中推广实施,受到广大职工的点赞,让按需点餐、光盘行动等餐桌文明长期践行下去,让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梁钰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 建设者提前试乘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