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通要闻
  • 分享
  • 冲刺投资34.27亿元!京秦高速遵秦段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9 19:01:56
    语音播报

    冲刺投资34.27亿元!京秦高速遵秦段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9月8日,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大干百天、合力攻坚、使命必达”誓师动员大会在秦皇岛抚宁区鹁塘沟隧道建设工区召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副市长李贵富,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河北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以及遵秦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就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开展劳动竞赛进行了动员部署,中交建冀投公司与各施工单位分别签订责任状,并对“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授旗。

    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从8月16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完成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生态、廉洁等6项任务目标,冲刺完成投资总额34.27亿元。其中进度目标将累计完成路基35%,桥涵37%,隧道29%。活动考核采取进度考核与综合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为优、良的施工标段授予“劳动竞赛综合优胜单位奖”。

    image.png

    会议指出,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北京至秦皇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要围绕交通强国任务目标要求,建设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打造资源节约、生态环保、低碳节能、智慧高效、服务为本的高品质绿色示范公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沿线政府要把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当作分内之事,齐心协力破解制约工程建设的各类难题,加快全线土地组卷,加快征地拆迁,做好临时用地、用电等各项协调工作。

    image.png

    会议强调,推进遵秦高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硬核答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发作为、攻坚克难,迅速形成大干高潮,努力把遵秦高速建成精品工程、一流工程、样板工程,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据悉,遵秦高速路线起自唐山遵化市,终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总里程达165.2km,总投资达314.84亿元。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交17处,其中枢纽互通6处,服务型互通11处;特大桥3座,大桥33座,分离式立交31座;特长隧道2座,长隧道8座,中隧道2座,短隧道1座。遵秦高速是京秦国家G0121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哈高速河北段的辅助、备用通道,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横”,遵秦高速建成通车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沿海强省、带动沿线地区经济、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石家庄获批“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