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民航机场
  • 分享
  • 白酒冒充矿泉水乘机 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巧识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1 17:25:22
    语音播报

    白酒冒充矿泉水乘机 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巧识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雨童)8月27日,一名旅客将白酒放入矿泉水瓶内意图蒙混过检,被石家庄机场安检当场识别查获。

    当日早晨,石家庄机场X光机操机员在执行9C8585航班安全检查任务时,发现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包图像中有一瓶液体,安检员询问旅客包内是否携带液体,但旅客声称没有携带液体物品。随后,安检员要求旅客打开箱包,对该矿泉水瓶进一步检查,最终判定所盛透明液体为白酒。安检员为旅客解释了乘机规定后,该旅客表示愿意自弃。

    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明确规定,液体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办理托运时酒类物品的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

    石家庄机场安检在此提醒广大乘机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乘机安全,请勿携带液体类物品乘机。如有违禁品请及时处理,主动配合安全检查,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机场集团:在真情服务中践行首见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