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七八十岁老人误上高速路危险!窦妪收费站帮其找到家暖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5 14:34:39
    语音播报

    七八十岁老人误上高速路危险!窦妪收费站帮其找到家暖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任乐) 9月12日下午,石家庄交通广播946电台的赵记者来到了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青银分公司窦妪收费站,并将一束鲜花和一个证书交到了窦妪收费站值班站长白静强的手中,祝贺窦妪收费站在“946找到啦,鲜花送好人”活动中被授予热心帮助单位。

    事情起因是在7月29日20点左右的时候,一位年纪约七八十岁的老人步行上了高速,引起了发卡收费员冯瑞岩的注意,她立即用对讲机将情况上报给了当班班长于彦华,班长立刻赶到现场,并询问了老人情况,经与老人攀谈,于班长感觉老人说话有气无力神志不清,而且看到老人手提的袋子里装着一个坏了的灯罩和装有白开水的大可乐瓶子。见状,于班长立刻安排疏导员王瑞丰将老人领到爱心驿站休息,并将具体情况上报给了值班站长白静强,值班站长到现场询问情况,要求妥善安排好老人。看到老人一身疲倦,立刻为老人倒来温水,老人一饮而尽,显然是又热又渴;疏导员王瑞丰耐心与老人唠家常,在其引导下,老人慢慢开口说:“自己从早上就出来了,坐了车,下车后就走到这里来了,也不知道这是哪里?后来老人只是一直在说自己有身份证,要在附近找地方住,不要麻烦孩子。”但是当问到老人家住哪里时,老人又重复先前的话,说话显得语无伦次。收费员王瑞丰又问老人有没有手机,老人在袋子里找了一会,拿出来一个老年机,又问老人家里有没有什么人,比如儿子、女儿等家人,同时查看了老人手机的通讯录,看到老人的手机通讯录里只存了三个号码:一个是老伴儿、一个是儿子,另一个未存电话姓名。王瑞丰将老人儿子的电话拨通后,儿子听说老人现在窦妪收费站,是窦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一直在陪着老人,开心和激动的话语顿时涌上心头,老人的儿子说他们一天都在寻找走失的老人,并通过交通946“找到啦”栏目也在寻找。现在找到了,立刻通过946栏目对窦妪收费站表示感谢。

    大约晚上9点30分左右,老人的老伴儿、儿子、孙女陪伴下,赶到了窦妪收费站将老人安全顺利的接走。并再次对窦妪收费站的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此,青银分公司窦妪收费站被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授予热心帮助单位。

    窦妪收费站所处位置紧邻107国道和衡井线,又是石家庄南边距市区最近的收费站,是个交通枢纽站,平日里不仅车流较多,遇到的特殊事件也多。在这个站上曾经发生过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件事也只是太平常的一件小事而已。他们将继续竭诚为过往司乘服好务,以厚德品行做指引,努力打造河北高速优质服务品牌、让过往司乘感受到河北高速的一路畅通、一路关爱、一路温馨、一路无忧!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节点工程又取新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