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开展钢筋焊接质量技能大比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7 10:35:30
    语音播报

    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开展钢筋焊接质量技能大比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贵松 齐维孩)为纵深推进“双先工程”“同心向党,共建雄安”主题实践活动,助力“百日攻坚”取得圆满成效,切实提升一线焊接工人的作业能力工作水平,促进班组之间的交流学习,营造比、学、赶、超、帮、创先争优的氛围。9月26日,在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贵州桥梁集团荣乌ZT10标开展了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钢筋焊接质量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钢筋焊接大比武分别由三个工区各组建一支6人队伍参加,参赛选手可以平焊或立焊的形式完成比赛,比赛严格按照钢筋焊缝长度、焊缝深度、焊缝宽度、焊接时间、是否有咬边、焊接平整度、焊接成型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轻车熟路进行赛前检查、佩戴好安全防护等。随后,在弧光闪烁,焊花飞杨,焊机隆隆轰鸣声中,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展现在人们眼前,引来不少技术人员观摩学习。经过激烈的角逐,在18名参赛选手中选择了一等奖1名,二等、三等奖各2名。

    通过本次钢筋焊接质量技能大比武,让项目管理人员能够准确掌握各焊工人员施工技术水平,焊接工人通过现场比拼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取长补短,弥补自身的不足,为提高今后工作中实操水平具有很大的意义。

    同时也在项目全范围树立起了质量标杆,带动全线施工人员进一步提高精细化施工的思想认识,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此次焊接大比武也是“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的延续,更是奋战“百日攻坚”劳动竞赛的深刻体现。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荣乌ZT10标将继续深入开展“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的比武竞赛活动,全面提升项目施工各工种作业水平,为打响“贵州桥梁造”,实现“2020年主体工程完工、2021年6月全面通车”总体目标保驾护航。

    图片1.jpg

    比赛现场

    图片2.jpg

    焊接工人正在聚精会神的参加比赛

    图片3.jpg

    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涿鹿收费站:联勤联动共奋战,团结一致促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