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 分享
  • 保定工务段多措并举 确保2020年四季度铁路调图运输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2 16:06:34
    语音播报

    保定工务段多措并举 确保2020年四季度铁路调图运输安全

    为确保10月11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顺利实施,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工务段针对调图变化情况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调图、暑运期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布置上级有关调图期间工作相关要求,协调处理各类重点问题,分析总结调图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证此次调图工作顺利实施,确保行车、人身安全。

    该段强化调图培训。认真组织各车间、班组干部职工学习调图有关文件,了解和掌握管内运行图的变化情况,熟悉列车新旧交替日期和到开时刻、车流径路等新情况和新要求,对工班长、防护员及驻站防护员、道口工及巡检人员进行重点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该段强化设备整修。利用新图实施前的时间,集中技术力量对管内线桥设备、绝缘接头以及伤损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记名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客车径路上的道岔、线路设备,到发线绝缘接头以及防胀薄弱处所等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利用天窗点或故障修进行整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调图过渡期之前。

    该段强化施工管理。根据新图中的行车变化,将各项施工方案重新研究细化一遍,对有变化的地段和环节,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同时安排干部全过程盯控施工,重点加强对施工前的准备、开通前的设备检查两个环节的安全监控,严禁超限准备和冒险放行列车,并安排专人加强对调图期间停止施工地段设备的巡检,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讯员杨扬、段雨)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北京铁路局“双节”假期发送旅客近千万 多项指标创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