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榛子镇收费站:入户结对帮扶,助力秋收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4 17:36:52
    语音播报

    榛子镇收费站:入户结对帮扶,助力秋收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艳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部署,10月13日榛子镇收费站站长马建明带领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一行12人来到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帮助结对帮扶的农户收玉米,积极开展“入户结对帮扶,助力秋收暖人心”活动。

    image.png

    大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南沟村,在驻村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需要帮扶农户的玉米地,因秋收时节被称为“双抢季节”,他家共十亩玉米待收,家中劳力缺乏,面对已成熟的玉米和逐渐转凉的天气万分着急,在京秦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王谦和站长马建明简单地对帮扶活动进行现场部署和安排后,经过分工,大家迅速进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收玉米工作中。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辛苦工作,完成了近三亩地的玉米秋收工作,虽然时间已经接近了下午两点,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怕脏,大家甚至都忘记了午饭的时间,只想着尽快帮农户将玉米收到家中,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见到此情此景,被帮扶的农户非常的感动,握着马站长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在回村的路上,站长马建明还惦记着另外的一个帮扶对象田瑞德家的情况,他不顾一上午的劳累,甚至顾不上吃饭,来到了他家仔细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热心询问田瑞德的身体恢复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并表示将尽全力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农户的困难就是我们大家的事情,收完玉米准备返回的时候,大家发现村里的路上石子和垃圾很多,便自觉地拿起了笤帚开始了清扫工作,还给了老乡们一个美化、净化的环境。当听说有的农户家中还有待销售的小米和香菇时,自掏腰包购买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此次帮扶活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拉近了与帮扶对象的距离,也增强了他们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京秦分公司召开路警三方联保“冲刺138”协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