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庭审直播有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2 15:26:32
    语音播报

    观看青银高速921逃费案庭审直播有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瑞龙)9月10日,按照集团公司和京秦分公司的要求,秦皇岛辅站认真组织观看了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庭审直播。观看此次案件的审理,我个人感触颇多,下面谈一下我的几点感悟:

    一是此次庭审警示我们要时刻保持打逃治逃的责任意识。近年来,高速公路打逃治逃力度持续加强,但是仍有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逃交、少交通行费,给国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社会影响恶劣,逃费手段粗暴,逃费金额巨大,严重破坏了收费公路正常运营秩序,此次案件警示我们打逃治逃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从业人员应该清晰地意识到治理逃费车辆、治逃增收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要切实增强治逃增收的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打逃治逃的责任意识,将“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的基本要求,始终贯穿在整个收费工作中。

    二是此次庭审坚定了从业者们依法治逃的决心和信心。依法缴费是每个司乘的责任和义务,偷逃漏费就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921逃费案件的宣判体现了法律的公正,表明了我们打逃治逃的坚定决心,维护了交通行业的合法利益,也极大的鼓励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勇于向所有违法车辆亮剑。

    三是此次庭审教育我们要不断学习,强化政策治逃、科技治逃的能力和水平。收费模式的转变及ETC的不断普及,逃漏费的隐蔽性和多样性也不断增强,在收费作业的过程中,业务技能的强弱影响着我们甄别逃费车辆的能力。青银高速921逃费案件就是通过深挖数据,比对路径识别系统、路网通行数据以及与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车辆北斗系统轨迹核实,才得以发现8辆车、11人共130余次逃费记录。因此,作为高速公路的一线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注重加强相关收费文件与政策的学习,不断强化收费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新技能,才能做到“见招拆招”,严厉打击各种“花式”偷逃漏费行为,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

    当前,集团公司发起的“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正在收费一线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此次青银高速重大逃费案的庭审,达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原动力,进一步坚定打逃治逃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求变,认真研究新收费模式下的新型逃费漏洞,进一步强化科技治逃、法律治逃、政策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治逃增收工作,为冲刺收费任务目标、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迁安收费站成功拦截惯性逃费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