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间交警着力治理交通秩序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1:30:25
    语音播报

    河间交警着力治理交通秩序助力提升城市形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英杰、耿进柱)为彻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河间交警大队坚持疏堵点、治乱点,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

    图片.png

    坚持全警动员,严查交通违法

    一是实行分包责任制。大队党总支成员分包街道,各交警中队逐路段明确责任民警,机关交警在主要路口早晚高峰时段协助执勤,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加强执法力度。组织开展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依法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三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城区主要路口管理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管理,对不听指挥、违反交通法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警大队坚决予以处罚,从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图片.png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高频率、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加大对交通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专题采访、随警作战等形式,及时发布整治工作动态及有关政策法规,解读重大交通热点问题。三是建立完善交通违法曝光机制,每月公布交通违法“黑名单” ,从而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片.png

    完善交通设施,提高通行能力

    一是优化交通组织,科学信号灯配时,畅通交通“微循环”,打通交通“堵点”。二是最大限度地挖掘停车资源,在城区施划停车泊位,加强停车规范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三是在曙光路、京开大街等主要城区道路设置隔离护栏,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的通行能力。

    图片.png

    自九月份以来,查处违法停车6737余起,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224起,超速行驶756起,超载超员133起;共施划停车泊位20332个。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平山县新增四处交通违法电子抓拍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