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通讯员
  • 分享
  • 青银分公司南宫养护工区开展除雪保畅实战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09:18:36
    语音播报

    青银分公司南宫养护工区开展除雪保畅实战演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素朝、张国庆)为全面做好2020年除雪保畅工作的整体部署,确保降雪时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保障畅通。10月28日上午,南宫养护工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冬季除雪保畅实战演练,工区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png

    首先,工区领导向与会人员做了除雪演练前的动员,并向设备操作员与随车员提出具体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责任感投入演练。此次除雪演练进行的紧张有序,情景假设为以所辖路段突降中雪为背景,分别采取“融雪剂撒布全过程模拟作业”、“机械推雪过程模拟操作”、“融雪液撒布过程模拟操作”的方式来检验各个操作过程中的细节与熟练程度。

    演练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会,工区领导对演练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点评,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并针对预警通报、信息报送、除雪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庭院清雪和主线局部除雪方案等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办公室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收集未来3天的气象信息,及时发起、流转“除雪预警通知单”;二是安排专人实时掌握路况信息与作业动态,及时向分公司、集团公司网站及政务群撰稿、发布实时进度信息,做好全程跟踪报道;三是制定除雪期间后厨人员的全员备班交替在岗制度,实现24小时持续热膳供应,力争做到路上有一人,食堂不闭餐,厨师不离岗;四是除雪期间,办公室牵头组织全部后勤人员按时限要求对工区庭院、门口积雪进行人工清除;五是出现局部降雪时,利用洒水车上路对降雪路段循环撒布环保型融雪液。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强化了操作员、随车员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职工除雪保畅规范化及除雪作业的技术水平,为确保冬季突遇雪情能够迅速反应,为青银高速平安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迁安收费站:安装防搓磅装置,严防超载车辆上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