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 分享
  • 张涿分公司隧道监控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09:33:33
    语音播报

    张涿分公司隧道监控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峰)根据《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冀高办法【2020】522号)文件要求,张涿分公司隧道监控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2020年10月28日开启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并持续开展下去,本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有序进行:

    一是召开活动启动会议。10月28日上午,隧道监控所民法典学习宣传启动会议由隧道监控所主要负责人王振民主持召开,明确了要从民法典的核心理念、基本观念、重要举措、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宣传,并充分结合职工“大学习”活动,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搬上职工“大课堂”,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推进活动的开展。

    二是明确宣传学习形式。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充分利用好员工微信群、QQ群,及时将民法典相关内容上传至群内供员工下载学习;鼓励员工积极开动脑筋,拓展学习宣传思路,参与录制紧贴隧道监控所实际的学习宣传视频作品;积极参加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民法典走进生活”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同时,将宣传学习结果纳入到个人月绩效考核当中去,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积极分子、先进分子进行月绩效考核加分。

    三是做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工作。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员工的必修课,合理利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将活动具体化、实效化。结合“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集中力量在单位内部开展民法典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活动,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真正做到从党员到群众、从干部到基层,层层深入、层层落实。

    四是征集普法志愿者。成为普法志愿者的员工在站区内进行宣教,组织策划、开展民法典常态化宣讲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意义和重点问题,从而实实在在将民法典知识送到员工身边,送到员工心里。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新型公共交通系统试验段首段接触网冷滑试验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