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 分享
  • 河间与任丘公安交警联合夜查酒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3 16:51:31
    语音播报

    河间与任丘公安交警联合夜查酒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冀、刘英杰、耿进柱)10月28日晚,按照沧州市公安局异地用警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安排,河间市公安交警与任丘市公安交警在河间市曙光路华北油田第三采油厂门前路段,联合开展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对机动车驾驶人逐人检测。一名驾驶人酒后驾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图片.png

    当晚8时28分,一辆银灰色奇瑞轿车左右摇摆着沿曙光路由东向西驶近检查点。驾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他降下车窗玻璃,按照要求吹气,交警手中的快速排查酒检仪立即报警。交警于是要求驾驶人下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陈某还是无证驾驶。

    图片.png

    交警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随后陈某在交警带领下,到医院抽血化验。对于陈某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同时依法作出处罚。

    图片.png

    当晚9时,快速排查酒检仪再次报警。一名男驾驶人经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mg/100ml。他表示自己并没有饮酒,只是因为牙疼,在开车前刚刚含了几口从药店买的漱口水。交警让他用矿泉水漱口后再次检测,结果为0。

    “请合理使用灯光!”“请系好安全带!”……执勤过程中,交警还不时地提醒驾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交警们严格、公正、文明的执法,得到路过的机动车驾驶人和群众的赞许。

    据带队的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刘洪峰介绍,当晚7时30分,他和11名同事就赶到河间,与河间交警联合行动,一个晚上共查处醉驾2起、酒驾1起。

    联合行动的河间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王浩乾说:“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辖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高速交警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相关新闻